目錄

聯絡資訊

3338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568號
TEL: +886-3-327-7288
FAX: +886-3-318-5999
E-MAIL: phsales@phihong.com.tw

PoE供電器是什麼?PoE供電原理與方式解析

PoE供電器是什麼?PoE供電原理與方式解析

PoE 供電技術是什麼?

乙太網路供電( Power over Ethernet ),英文縮寫為 PoE ,大家普遍稱為 PoE 供電。而PoE 供電器就是利用一種在乙太網路中,只透過一條 RJ45 網路線,就能同時傳輸電力與資料到其他裝置上的技術,無需額外的電源插座就能使用。

PoE 供電技術常應用於網路電話、無線基地台、網路攝影機、電腦等裝置,因為不需要有額外的電源插座,省下了配置電源線的時間與費用,整個裝置系統的成本就能相對降低。

若有 IP 監控和遠端監控需求的話,更是推薦使用 PoE 供電器,使用者不需要特別在攝影機端安裝電源插座,因此攝影機可在不易安裝的特殊環境中使用,價格也更實惠。

PoE 供電方式有哪些?

PoE 供電器可分為兩種,Endpoint 和 Mid Span 。一般RJ45網路線具有8條信號線,而 Endpoint 只採用前兩對信號線(第1、2條及第3、6條),藉此同時傳送資料及電源。因為能透過藕合變壓器組合及分離資料流和電源流,所以就算不具備後兩對信號線的網路線也能供電。

而 Mid Span ,是目前 PoE 供電技術的主流,前兩對信號線(第1、2條及第3、6條)負責傳送資料,後兩對號線(第4、5條及第7、8條)傳遞電源,比較高階的無線基地臺才會支援Endpoint 模式。

PoE 供電三大優點

1.簡化佈線、節省人工成本

不再需要透過傳統變壓器各自用電,只要一條提供帶電的網路線,RJ-45就能達到同時傳輸資料和供電,透過 PoE 供電器可以省下昂貴的電源供應器和安裝電源所耗費的時間與成本。

2.安全方便

標準 PoE 供電端設備很聰明,只有連接上通過 PoE 電源檢測及分類的設備才會為它供電。換句話說,這時候的乙太網電纜才會有電壓存在,就算混用原有設備和 PoE 設備,這些設備也能和現有乙太網電纜共存,不需要擔心設備損壞線路漏電的風險,安全又方便。

3.遠端系統管理更容易

PoE 可以透過使用簡單網管協議 (SNMP) 來監督和控制該設備,像資料傳輸一樣,可以提供夜晚關機、遠端重啟之類的功能,相當適合運用在 IP 監控和遠端監控上。

PoE 供電發展多年,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然而監控市場有時會基於成本壓力,而採用品質比較不好的 PoE 交換器,或是品質低劣的線材,甚至是設計不太合理的方案,導致採用 PoE 供電的項目維護的工作量特別大,所以普遍會存在 PoE 供電不穩定的觀點。

如同上述說明,是不是對於電動車充電樁有更深入的了解?PHIHONG成立於1972年,為世界級電源供應器的領導廠商之一,深獲世界各國知名客戶的肯定。專注於研發與製造高效率的電源供應產品,持續研發創新產品的同時,更堅持產品符合高質量與安全規範之要求。請到聯絡我們,了解或洽詢進一步關於電源供應器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