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聯絡資訊

3338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568號
TEL: +886-3-327-7288
FAX: +886-3-318-5999
E-MAIL: phsales@phihong.com.tw

飛宏加入鴻海MIH電動車聯盟

飛宏加入鴻海MIH電動車聯盟

新聞來源:數位時代

鴻海成立的電動車開放平台聯盟「MIH聯盟」迄今收到201家申請夥伴,鴻海20日公佈已完成簽約的MIH聯盟成員LOGO牆,總計有124家,赫見聯發科、凌陽、群聯等IC設計大廠,廣達投資的自駕車新創Tier IV也加入自駕車系統小組,負責定義軟體應用層功能需求。

鴻海登高一呼,廣招MIH電動車聯盟夥伴,短短2個月餘就號召到201家企業加入,期中124家已經完成簽約,20日集體刊登在LOGO牆面,其中大廠林立,顯示佈局電動車業者並不敢忽視鴻海MHI聯盟進度,而鴻海表示剩餘77家業者仍在洽談及簽約階段,未來會逐步更新。

率先加入鴻海MHI聯盟的傳產汽車供應鏈業者不少,包括正新橡膠、富本橡膠、和大、六和機械、東陽事業、永彰機電、永仁工業,電子業方面,大廠包括聯發科、群聯、凌陽、台達電、光寶、M31都入列,外商以高通、意法半導體、德儀等公司為首,零件商包括友通、飛宏、康舒、台虹、騰輝、佳能、立凱電子等等。

外商方面也有許多車廠界知名業者,如國際知名汽車傳動大廠DANA,在汽車傳動領域發展已有115年以上的歷史,客層涵蓋美國、歐洲與日本大廠,提供變速箱、低壓高壓電機、變頻器、控制器和熱管理等專業服務,鴻海指出,在DANA加入下,將為MIH開放平台帶來更先進的解決方案。

能源管理技術著名的國際大廠伊頓EATON也在成員中,鴻海表示,伊頓1911年成立迄今,EATON持續致力於動力運輸科技,據點遍佈175國,在雙方的合作下,將提供MIH平台使用者,更可靠、有效及安全的電力、液壓和機械動力管理。

測試檢驗標準與法規認證服務方面,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CCS)、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將合作制定共同規範,並提供相關教育訓練及認證服務,MIH將可確保各零件及系統開發者達到國際級通用標準,包括IATF 16949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認證等。

軟體應用方面,MIH平台除有AWS雲網服務,鴻海指出也將結合CarOTA公司的領先運算技術,以降低封包大小,提供安全、可靠的㇐站式OTA升級和遠程診斷解決方案。

在先進的LEVEL 4以上自駕車技術研發,廣達投資的日本新創Tier IV、AutoCore、及凌華也組成自動駕駛系統合作團隊,在不同層面上進行分工。

鴻海指出,Tier IV會負責定義「軟體應用層」的功能需求,AutoCore提供計算平台設計方案,ADLINK則提供硬體和通訊模組。

鴻海表示,MIH平台的使命是以促進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實踐關鍵技術並建立相關的測試及認證標準,集合聯盟成員的專⾧來達到優勢互補、降低開發費用和加速開發時程。

MIH平台首款開發者「EV Kit」工具平台預計2021年1月正式對外釋出,揭露軟體溝通介面以及硬體系統架構,包括純電動車平台全速域線控、開放的通訊協議及CAN架構等,工具平台將在2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4月底開始對外交貨。

作為實現MIH開放平台第一步,首款「EV Kit」預計於2021年1月正式對外揭露硬體規格及軟體介面,2月開放全球預訂,4月底開始交付。

未來將提供系統開發者包含Drive -by-wire、自動駕駛、IVI系統等,尖端先進架構的EV車輛功能確認與測試用載具,且同步支援整車、系統或單件技術服務,也可擴充及客製化的電子電機架構,包含自駕系統配套元件供使用者做選擇。

更多產品請參考:

AC交流充電樁產品

DC直流充電樁產品

PHIHONG成立於1972年,為世界級電源供應器的領導廠商之一,深獲世界各國知名客戶的肯定。專注於研發與製造高效率的電源供應產品,持續研發創新產品的同時,更堅持產品符合高質量與安全規範之要求。請到聯絡我們,了解並洽詢EV充電樁的合作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