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聯絡資訊

3338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568號
TEL: +886-3-327-7288
FAX: +886-3-318-5999
E-MAIL: phsales@phihong.com.tw

營收成長逾 41%,飛宏科技攜手殼牌布局全球充電樁市場

飛宏科技2021年12月營收逾12.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41%,不只營收表現亮眼,充電樁產品持續拓展客源。全球第二大化石燃料業者殼牌(Shell),於2021年12月下旬正式宣佈與飛宏科技簽約合作,成為殼牌全球充電設備採購供應商,同時開始將充電樁交貨至全球各地。

殼牌目前積極將旗下加油站轉型充電站,第一個Shell Recharge充電站於香港正式開幕,該站裝設了兩台120kW的直流快速充電設備,能為香港大部份的電動車於40至55分鐘內由10%充電至80%,新款的電動車則最快能在25分鐘內完成充電。身為殼牌充電樁主要供應商之一,飛宏科技360KW的快充技術更成為市場關注熱議焦點。

全球充電樁需求看俏,飛宏積極拓展歐美市場

隨著殼牌宣佈將大規模拓展英國電動車充電電網,於英國加油站轉型為充電複合站,更將充電樁觸角遍及全球。飛宏科技針對此發展表示,歐洲石油大廠紛紛跨足公共充電站營運,截至2020年止,公共充電樁快充佔13%,總數已超過28.6萬,仍持續增加中。

飛宏科技在電源供應器設計開發已擁有50年的歷史,目前7成業務來自歐美市場。飛宏科技說明,飛宏是亞洲第一個做到360kW且擁有兼容標準及客製優勢的急速充電樁,可為美國經濟帶來多樣性,並將整合綠色製造,擴展碳中和經營策略。

聯手殼牌,全球建樁腳步加快

面對電動車充電日益擴大的需求與市場,飛宏科技也導入雲端與數據多項解決方案拓展歐美據點,進軍電動車充電樁的全球化市場。針對與殼牌的合作及布局全球充電樁市場,飛宏科技表示,將依據殼牌集團在全球建樁及綠能轉型的需求來量身打造,聯手攻下電動車充電樁及能源市場。

 

新聞來源:The News Len 關鍵評論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