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2022 年欣逢飛宏50 周年,這一年來,疫情持續肆虐,影響全球經濟活動與工作模式,更面臨俄烏戰爭、聯準會升息、通膨及供應鏈高庫存等企業營運負面影響。在公司經營團隊與全體同仁的努力下,不僅發揮應變力與整合力,同時與客戶及供應鏈合作夥伴突破逆勢,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40.18 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14.11%,不僅轉虧為盈,更創下歷年新高的營運佳績,我們期望在明確的企業使命及願景的帶領下,能在經濟面續創佳績並回饋予社會。
 
面對充滿變動的大環境,飛宏不僅專注核心本業,更以創新的思維與技術,投入公司營運相關的各項永續發展議題,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亦積極實踐永續發展。為實現飛宏頂尖技術對永續未來的具體實踐,以及綠色產業革命帶動全球電動載具(EV) 發展浪潮下,去年9 月我們將旗下發展超過12 年的電動車能源事業群,分拆成立子公司「馳諾瓦科技」,為全球EV 產業的發展提供整合性充電解決方案,也為降低整體碳排放做出貢獻。
 
同時,為將永續發展更深入至營運核心,我們以「永續發展委員會」為最高層級的ESG 決策中心,由我擔任主席,偕同中高階主管並透過永續發展辦公室戮力推動「永續策略藍圖」。2022 年飛宏啟動「ESG 永續願景工程」計畫,以ESG 三大構面12 項重大主題,訂定了56 項短中長期永續細項指標,每月進行目標檢核確認進度,展現飛宏實踐永續承諾的決心。藉由願景工程的落實,積極培育公司內部的永續及碳管理人才,將永續發展的精神深植海內外廠區,以實際行動投入、參與、執行,支持全球永續議題之倡議與推動。在過去的這一年,我們的努力獲得了「TCSA 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金獎」、「幸福企業-金獎」、「TTQS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銀牌」等獎項。而東莞飛宏首次導入RBA 7.0 VAP 審核也獲得了銀級成果的肯定。
 
在永續環境上,我們除了持續開發永續產品、參與碳揭露計畫(CDP)、簽署支持「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TCFD)」,也加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進行減碳計劃,並訂下在2030 年達到減碳42% 與邁向2050 達成淨零的目標。為極力打造低碳產品,飛宏更積極投入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2022 年完成東莞廠區第一階段光電系統設置並正式運轉,之後也將在東莞、台南( 馳諾瓦) 廠區陸續建置,累計裝置容量達2,495 瓩,每年可提供約263 萬度綠電,持續增加節能減碳和再生能源的投資。
 
秉持與社會共融的永續經營理念,飛宏長期以「友善鄰里」、「弱勢關懷」及「環境教育」三大主軸深耕社會公益,在疫情嚴峻時期,持續支持體育發展,力挺在地龜山國小少棒,藉由每月固定捐款及營養品捐贈,期許孩子們能在球場上繼續發光發熱,為國爭光。此外,結合公司與員工的力量,啟動一系列弱勢關懷公益活動,包括長期「睦祥育幼院認養」、「育幼院環境清消」、「跨越礙(Eye) 世界- 視障按摩」、「舊鞋救命- 送愛到非洲」等活動,透過員工參與志工服務,支持弱勢團體,為學童體育發展挹注資源、點亮希望。
 
飛宏已邁入五十年風華,在營運日益嚴峻的衝擊挑戰下,除了厚植本業實力,蓄積成長動能,也將持續從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面向,實踐企業永續價值,不斷深耕綠色設計、打造友善職場、發揮更多社會影響力。在追求永續未來的發展注入全新活力,打造全方位的企業韌性,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理念,持續為利害關係人與全體社會創造價值,穩健踏實朝百年企業的道路昂首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