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聯絡資訊

3338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568號
TEL: +886-3-327-7288
FAX: +886-3-318-5999
E-MAIL: phsales@phihong.com.tw

長灘潔能車博覽會 台灣能源商嶄露頭角

2022年5月9日至12日,為期四天的潔能車博覽會(ACT EXPO)於長灘會議中心展開序幕。(徐綉惠/大紀元)

 

【大紀元2022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綉惠長灘市報導)5月9日至12日,為期四天的潔能車博覽會(Advanced Clean Transportation EXPO,簡稱ACT EXPO)於長灘會議中心展開。

由於全球石油供應緊張,低污染、乾淨的能源交通科技成為熱門話題,博覽會共有250多家贊助與參展商參加。除了業界開會討論自動駕駛、電池供電、燃料電池等技術外,現場也展示75輛使用前沿科技的潔能車、舉辦騎行與駕駛活動;其中充滿未來設計感的「無人駕駛」巴士成為會場內受矚目的焦點。

 

2022年5月9日,展場內充滿未來設計感的無人駕駛巴士。(徐綉惠/大紀元)

 

在電動車愈來愈普及的當下,從車輛到電網(Vehicle to Grid;V2G)以及儲存新能源等需求不斷提高。充電樁也成為電動車產業量中重要的一環。來自台灣廠商飛宏科技是全亞洲第一家發表360千瓦快速充電的設備產商,同時也協助合作廠商奧迪汽車持續研發相關的充電設備製造。

飛宏電動車能源事業群總經理林飛宏表示,此次展出售至迪士尼、環球影城,福斯電動車、奧迪快充站、電動巴士、石化燃料殼牌(Shell)的充電設備。該公司已投入研發、生產電動車電源供應器技術10年,自2014年開發出第一支充電樁,直至今日已在亞洲、歐美各地占有一定的市場份額。目前該公司營運北美與歐洲約各占40%,亞洲則占20%。此次赴美參展除宣示台灣在電動車產業的實力,同時也將尋求更多合作機會與在美生產製造的可能性。

林飛宏表示,因為電動車的價格偏貴,所以目前轉變使用者習慣以及地方基礎建設的配置,是電動車發展遇到的最大困難,同時也是其公司所要突破的困境。他認為,除了技術的突破,也需要與市場互動,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包括讓充電樁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讓使用者比較好取用。他說:「例如要怎麼拿(充電)槍比較省力,得考慮女性使用者的需要。」電動車已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而各種清潔能源的配套措施也都會更趨於完善。

2022年5月9日,飛宏電動車能源事業群總經理林飛宏介紹該公司所研發,全球第一臺的移動式電動樁。(徐綉惠/大紀元)

2022年5月9日,飛宏科電動車能源事業群參展的各種電動樁。(徐綉惠/大紀元)

除了關注大眾熟知的油電混合、純電動車,業界亦討論各式新的充電和低排放燃料技術,如直流快速充電、生物燃料和氫氣能源應用;同時議會將針對美國聯邦、州政府和地方機構承諾推動的重要氣候和環境政策發展進行討論,尋求財務激勵措施,以降低潔能車輛的總擁有成本。

會場除展出全電動校車、警車外,還有8TT電池電動卡車、8Y電池電動終端牽引車、氫電混合動力碼頭牽引車,以及使用可再生天然氣為燃料的卡車。這些展品不僅是研發設計概念,同時已投入生產使用。這顯示過往潔能車引擎馬力與續航力不足等問題,已獲得技術上的大幅突破。隨著電動車發展步入成熟階段,汽車電子化程度也越來越高。

使用清潔能源的參展卡車。(徐綉惠/大紀元)

使用清潔能源的參展挖土機。(徐綉惠/大紀元)

 

責任編輯:方平

新聞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