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聯絡資訊

33383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568號
TEL: +886-3-327-7288
FAX: +886-3-318-5999
E-MAIL: phsales@phihong.com.tw

飛宏科技攜手屏科大 積極布局儲能充電市場 飛宏科技ESG永續大躍進 與屏科大共同宣佈儲能新產品

 

台灣政府相關單位在日前公布2050 淨零碳排路徑圖,並宣示未來8 年將投入高達9,000 億元預算,企業追求減碳的步伐加快許多,預期台灣相關綠能建置將高速起飛,更使台灣電源廠商今年布局「儲能」商機開始大刀闊斧。飛宏科技的電動車充電樁產品線布局已相當完整,目前已開發出720KW產品線,將積極往儲能充電布局。

在台灣南境的屏科大雖為農業為主的科技大學,近年來對於農業綠能,沼氣發電,魚電共生,乃至於風能轉換、熱能儲蓄、微電網系統開發工作有相當專精的研究,去年更在美國達文西發明展中以「綠能儲氣發電系統」作品奪得金牌。在綠能充電市場已發展十年的飛宏科技,也因此和屏科大取得合作先機。

飛宏、昇陽、屏科大三方合作   推出高壓儲能充電系統

這次的產學合作,主要由飛宏科技、昇陽電池、及屏科大三方共同協力完成。飛宏科技主要負責充電、儲能和後台EMS管理系統;昇陽電池負責電池和電池管理;屏科大則在將來納入綠能乾淨能源存儲運用和場地的運用。這個產品稱為「高壓綠電儲能充電系統」,以飛宏科技既有的的儲能充電技術,再搭配昇陽科技的電池解決方案,結合為高壓儲能充電系統,未來將再合併屏科大的綠能系統,即可完成綠能、儲能、充電三大功能俱足的強大整合產品。  

飛宏科技在 6/16 於屏科大的啟動記者會說明,「高壓綠電儲能充電系統」可以直接以台電的22.8KV /11.4KV高壓電作為輸入,內部轉換成為低壓直流電力儲存在昇陽電的75KWh電池內,將來也會接入屏科大的太陽能或沼氣發電等乾淨能源儲存在電池內運用。飛宏科技在記者會中強調,飛宏能負責此產品的能源轉換、能源管理和電動車充電等技術,實屬榮幸。

電動車所需的電力來源仍是電力系統,因此需回歸到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發電,才能顯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飛宏科技表示,「高壓綠電儲能充電系統」預計將來可幫助台灣解決電力短缺的問題,擴大運用在用尖峰用電時間的削峰填谷,並運在用夜間儲電日間放電,並大幅增加綠能減少碳排放,讓飛宏科技在ESG 綠能永續發展的布局又前進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