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關懷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飛宏以熱誠關懷為本,致力履行社會責任。2022 年台灣政府逐步放寬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以致於四月起確診人數大增,讓公益慈善的腳步大受影響,但是飛宏仍在力量所及的範圍內,持續各類型的公益活動,以「友善鄰里」、「弱勢關懷」及「生態環境」三大範疇作為公益與慈善的服務計畫,在不違反防疫的政策下,積極參與各類型慈善公益活動,藉著公司舉辦大型活動時,邀請弱勢團體舉辦愛心義賣,並且於2022 年開始,投入對台灣體育發展的支持,從小扎根,力挺桃園在地的龜山國小少棒隊,希望小球員們能無後顧之憂,積極發展找到自己的興趣,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生態環境愛海無距離,淨灘愛地球

海洋的生態與我們息息相關,但卻有許多垃圾汙染海洋。根據統計,每年有800~1300萬噸垃圾流入海洋,塑膠微粒不僅危害了海洋生物與生態,也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自2017年起「愛海無距離,淨灘愛地球」淨灘活動已列為飛宏每年社會服務工作的重點之一。至2021年已連續舉辦第五屆,無畏風沙與烈日,同仁至林口頂寮沙灘及台南四草海岸,以實際行動減緩海洋汙染,為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友善鄰里防疫我+1:資助育幼院
「睦祥育幼院」主要收容家庭變故的孩子們,為他們成長過程提供暫時的庇所,免於現實生活的迫害。礙於政府法令限制,睦祥無法主動對外募資,只能被動接受捐贈,資源相當有限。

前往睦祥育幼院及飛宏總部附近六個鄰里致贈口罩及次氯酸水,表達對弱勢團體(家庭)的關心。

 

「飛宏百元俱樂部」號召同仁自發性定期定額捐款,協助寄宿睦祥育幼院的孩童。

 

友善鄰里支持體育發展力挺龜山國小少棒

龜山國小少棒隊從2002年創隊,草創初期倍極艱辛,諸如經費、選手來源、學校配合度、家長及導師的質疑等問題,堅持著積極和堅毅的態度終能逐一克服。球隊曾多次代表桃園市及台灣參加國內外賽事,至今已榮獲9 次國家代表隊資格,參加國際賽事屢獲佳績為國爭光,更於2009年第63屆威廉波特少棒賽榮獲亞軍,是台灣自2003年再次重返世界少棒聯盟的最佳成績,其深具歷史意義,學校也為此在2018年成立棒球故事館。

 

飛宏科技秉持永續回饋、在地共好、社會共融的公益理念,於2021年11月親臨龜山國小少棒隊參訪,在丁校長與創隊金牌李政達教練的熱情介紹與帶領下,細數球隊成軍以來的點點滴滴,同時參訪棒球故事館、練球環境,對小球員不屈不撓的鬥志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們決定每月固定捐款及捐贈營養補給品給球隊,期許孩子們能在球場上發光發熱,讓棒球精神不斷超越自己的極限、贏得勝利,也具體落實飛宏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企業責任。

 
弱勢關懷 -跨越.礙(Eye)的世界:聘用視障按摩師駐點服務
共計78小時的視障按摩服務,提供員工在忙碌工作之餘,可透過按摩師的巧手紓解壓力、消除疲勞,進而提升工作效率,達到視障按摩推廣及增加身障者的就業機會。
 
弱勢關懷 -聖誕佳節舊鞋送愛到非洲,飛宏志工助打包
每年聖誕節,飛宏都會鼓勵同仁參與各類型公益活動,繼2017年後,2021年飛宏再度參與伯利恆倉庫「舊鞋救命」的活動,邀請同仁把我們平常穿不到的衣物/鞋子化成祝福,將愛遠播到非洲地區。